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四月微旅行,宜蘭礁溪昀居民宿之好豐富手作早餐

好好地吃早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起床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早餐就是一種被寵愛的幸福!
一夜寧靜後,原本計畫是睡到自然醒的,但是當了媽媽之後就算是自然醒也是時間很早,心裡總是惦念著小孩要好好地吃早餐這回事,還是早早起床張羅,到了客廳就看到豐盛的早餐已經準備好了,鍾媽呼喊著"趕快來吃飯",十分地親切,像是在自己家一樣。
(文字皆配合下方圖片)
  看到滿滿的一桌還是忍不住得靠過去看有甚麼菜色。有好吃的醬菜
 柳橙汁跟牛奶
 溫豆漿跟熱咖啡
 果醬,我一開始以為是市售果醬,後來鍾媽說是她手作果醬,是無添加的健康果醬。
豬肝 
 豆干
 炒高麗菜
 蔥花蛋
早餐菜有很多是鍾爸後院種的菜,現種現採的新鮮菜!
 看到每一條都切的一樣粗細,這是幾十年的做菜功力。
 還有排列很整齊的茄子
 稀飯一定要有的肉鬆
這些早餐菜都是鍾媽一早起床親手下廚煮出來的,其實前一天晚上我下樓時剛好有看到鍾媽在廚房,我跟她小聊了一下,看到他在處理高麗菜,所以昀居的早餐是鍾媽的愛心早餐,當我吃到一半時她還會告訴我一定要吃哪一道菜,因為那菜是當季最好吃。
鍾媽對旅人的關愛還不只是這樣,她問我「要不要喝咖啡,我去煮!」,我好奇地問:「怎麼煮?」,只見她拿出虹吸式咖啡壺裝水,我在一旁淘氣地說要拍,她也很熱情的配合我,趁這時候我問她:「一個人忙東忙西的怎麼不買一台現成的咖啡機煮咖啡就好?」
鍾媽說著「她女兒也這樣想,曾經體貼的帶她去大賣場看了很多台咖啡機。」
鍾媽的手沒停過,一邊做事一邊繼續說:「每一台咖啡機好像都很好呢~」
「可是最後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親手煮,因為煮出來的咖啡比較香啦!」,鍾媽的臉上露出可愛的笑容,那是一種「寧願自己累一點沒關係,甚麼時候都想給出最好」的心意。
談完,咖啡也煮好了,這時候的咖啡果然飄出了一股濃郁的咖啡香跟鍾媽的愛。
咖啡煮好,鍾媽也叮嚀我趕快去吃飯,趁熱吃比較好吃!滿滿的一桌早餐菜,是最有家的味道。
小孩的早餐也準備好了!
謝謝鍾媽這麼早起床準備,後來我問了鍾媽如果有客人睡很晚才起床吃飯怎麼辦?鍾媽笑得眼睛瞇起來說:「上一次有一個客人真的睡到十一點超過吃早餐的時間,不過我還是有留早餐給他啦!」,好溫暖的媽媽味!
不過,其實如果是平日來住昀居民宿,早餐是可以到礁溪鍾式肉羹免費吃到飽的喔!偷偷的說就不要讓老人家為了自己睡過頭而等時間囉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要放假了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bnb
昀居民宿官網:http://yunju.okgo.tw/
昀居民宿粉絲頁:http://goo.gl/3iwtbC
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291巷25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